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艺”周演出预告 | 这些儿童剧和音乐会,带您走进童乐世界
发布日期: 2023-11-24 16:52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动漫和音乐总是令人如此着迷,熟悉的旋律在不经意间哼唱,每一个音符都能触及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滨城这些儿童剧和音乐会带您重返童年!

    演出名称:爆笑童话儿童剧《小红帽和三只小猪》

    演出简介: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因为总喜欢戴着外婆送给她的红帽子,大家都叫她小红帽。这一天,小红帽去林中小屋看望外婆,没想到在小屋见到的,却是把外婆吃进肚子里的大灰狼,小红帽慌忙逃走,路上遇见了离家独立生活的三只小猪,他们分别用稻草、木头和石头建了三个房子,并请小红帽在自己的房子里躲避大灰狼。他们能成功吗?这三个房子能挡住大灰狼吗?小红帽还能见到外婆吗?

    本剧创新地将小红帽与三只小猪两大童话 IP 进行了有机融合,借由两个故事中都曾出现的大灰狼这一角色,将两段童话中的情节完美穿插融合在了一起,并且《国王的新衣》中的两个骗子也出场进行了客串。

    本剧利用大型乐高搭建实体场景,再现了三只小猪盖房子和大灰狼吹房子的全部过程,音乐哑剧的诙谐生动,追逐戏的惊险刺激,爵士、迪斯科、宅舞以及街舞各舞种轮番上演,构成了本剧动感十足的舞台表演风格。同时,本剧逻辑严谨,情节生动,并将小朋友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的通识教育纳入其中,获得广大家长与小观众的广泛好评。

    演出时间:2023年11月25日10:30/15:00

    演出地点:滨海演艺中心 艺趣剧场

    演出名称:《千与千寻宫崎骏视听动漫音乐会》

    演出简介:《天空之城》中奇异而颓坯的拉普达城、《千与千寻》中充满神话色彩的异度世界、《哈尔的移动城堡》中那座如梦如幻般的飞行城堡、《魔女宅急便》中孤独却又乐观的小魔女琪琪、《龙猫》中机智可爱的龙猫……每一个篇章,每一个场景,每一个人物,都是一场精心打造的梦,却又如此真实,使人无法自拔。

    如果说宫崎骏的动漫制造了一场场动人的梦,那久石让的配乐则赋予了这些梦灵魂,使其变得更加真实与完整。久石让,这位天才音乐大师,用自己孜孜不倦的匠人精神,向我们展现,音乐不仅仅是音乐,而是一首首生命的章程。在他的曲子中,我们不由自主地感叹,世间怎么会有如此动人的音符,使得平淡的生活也变得闪闪发光。

    久石让说,认识宫崎骏是他这辈子最高兴的事。宫崎骏说,实在没有比认识久石让更幸运的事。而对全世界的影迷来说,没有比久宫二人——这对现代版的伯牙子期的结合更庆幸的事。

    久石让说:“所有的音乐都是没有语言的。”当文字停止的时候,音乐开始了。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最先出现的就是音乐,甚至早于文字。熟悉的动画场景,动听的电影配乐,你是否还记得童年的那天,天空很蓝,阳光温暖,偶尔滑过脸庞的微风也伴着青草的甜味,经典的不只有剧情,还有音乐……

    演出时间:2023年11月25日19:30

    演出地点:滨海演艺中心 歌剧厅

    演出名称:沉睡者的咆哮——《海贼王》铜管音乐会专场

    演出简介:本次音乐会以《海贼王》动漫剧情为主线,精心选曲进行铜管声部改编,将动漫中炙热的友情、亲情、梦想,进行重新诠释和演绎。

    通过铜管厚重激昂的音色,将《海贼王》中的热血和温情,在每一位观众心中再次唤醒。将“梦想”传递给每一位听众和努力生活的人。音乐会分别使用主题、流行、爵士三大演奏风格演绎,几乎包罗所有耳熟能详的能代表《海贼王》的背景音乐,让人一瞬间重回当年坐在电视机前热血沸腾的记忆。用铜管之声,重拾《海贼王》的热血故事,不禁让人潸然泪下。

    沉睡者铜管乐团:由沉睡者爱乐乐团首席铜管演奏家组成,成立于2017年中央音乐学院,是一支拥有6年历史的高水平铜管乐团。沉睡者的取意是将人们心中的浮躁和贪婪沉睡,从而唤醒最初纯粹的本我。乐团院内演出期间也曾和许多国际著名音乐家合作过,并在法国Paris,德国Eisenach、Frankfurt等地与世界其他国家演奏家合作交流演出古典曲目,是一支非常有活力的专业铜管演出团体。

    演出时间:2023年11月25日19:30

    演出地点:塘沽大剧院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1/24 16:53: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