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Z4线三个站点高颜值亮相
发布日期: 2023-11-13 16:40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承建方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滨海南开中学站、和顺路站、中新生态城站作为最早进场施工的高架站,目前外幕墙施工均已完成,独特的建筑风格“真容尽显”。

    据了解,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是一条连接滨海新区核心区、北片区和南片区的快速轨道线路,全长43.7公里,设有24座车站,地下站12座,高架站11座,地面站1座。各站的建筑格局不尽相同,各种科技与灵动的文化空间将成为彰显滨海新区活力与魅力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以滨海南开中学站、和顺路站以及中新生态城站为例,这些站点的外幕墙采用提取海洋元素特点的流线形设计,造型流畅、舒张且包容。站点采用了钢结构骨架和弧形方管搭配区域文化主题色建造,利用大面积的钢化玻璃幕墙营造出轻盈动感的效果。而从外部看,车站整体呈圆筒状,宛如‘时空隧道’,这种视觉效果不仅增加了整个区域的美感和吸引力,还为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体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1/13 16:40: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