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小王庄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15 09:14      来源: 滨城小王庄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小王庄镇网信办在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联合小王庄镇第二小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由小王庄二小庄校长主持,为现场80余名学生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由来、《网络安全法》的制定、网络安全隐患和青少年安全上网建议等4个方面开展宣介。针对网络诈骗、校园欺凌、个人信息保护等社会关注的热点在未成年人中进行广泛的知识普及和讲解,生动形象的阐释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表示,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进一步认识到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会自觉养成正确上网、安全上网的习惯,远离网络诈骗,文明上网,提升网络素养,不做网络键盘侠,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校园氛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15 9:15:1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