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海滨街道组织系列活动守护“网络晴空”
发布日期: 2023-09-15 09:09      来源: 海滨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家网络安全,你我责任在肩。9月14日,海滨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一系列形式鲜活、内容丰富的环节,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多形式宣传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通过大厅LED电子屏、公园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圈群发布视频和公众号文章,让网络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共筑共享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组成多路宣传小分队,开展集中宣传和街头宣讲,助力群众网络安全意识的提升。在集中宣传现场,各村社区人员为居民分发宣传团扇,讲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为大家介绍隐私保护好招法,传授数据安全小锦囊,进一步构建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良好环境,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共建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

    多群体参与 唱响网络“好声音”

    网络空间的清朗与安全,离不开居民群众的支持与贡献。在求实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青少年和居民志愿者主动前来,聆听社区民警关于网络诈骗的案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讲座中,社区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百姓身边的电信诈骗、信息泄露等案例,分析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教育引导居民重视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的保护。活动还设置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横幅签名环节,在志愿者的积极号召下,在场群众纷纷在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网络的发达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是越来越多的信息诈骗、信息泄露等事件屡屡发生。”社区居民纷纷表示,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安全和防范意识,共同行动起来做网络安全的“护卫者”。

    与此同时,各社区同步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面向广大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讲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热情,更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营造“网络安全我参与”的浓厚氛围。

    本次系列活动对于增强大家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辖区居民抵制网络违法犯罪的“免疫力”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下一步,海滨街道将持续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开展多样化的网络安全教育和网络普法宣传,共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共建和谐良好的网络生态。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15 9:11:48&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