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海滨街联盟村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14 15:16      来源: 海滨街联盟村村委会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年9月11日至9月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增强镇域居民网络安全意识,联盟村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9月13日上午,在联盟村集贸市场附近面向村民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折页、文明上网倡议书等形式,向村民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

    围绕农村村民可能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问题,耐心讲解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维护清朗网络秩序的有关工作,并针对现场的老年村民、妇女同志、青少年儿童等易受骗人群耐心讲解了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惯用的手段以及防范措施等,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200余份,横幅2条,发放宣传扇子100余份。

    通过此次线下宣传活动,全面宣介了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了镇域内村民安全上网意识,增强了辨别不良信息的能力,提升了防范网络风险的常识。

    下一步,联盟村将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聚焦文明上网、预防网络沉迷等,开展丰富的线下线上宣传,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14 15:17:06&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