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塘沽街道网格+宣传 共筑网络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 2023-09-14 09:22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1日至17日是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连日来,塘沽街道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开启“宣讲”模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网络安全对每个人都至关重要,信息时代更要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不要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巡查网格员深入小区、商户,用“大白话”把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常识、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讲给辖区内的居民群众,普及了相关重要法律法规和有害信息的举报渠道,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动动手指就赚钱?刷单返利不可信!”“有时候误点广告,要警惕手机自动安装的莫名App,手机软件应该从官方渠道、正规商城下载。”在北仑里小区,巡查网格员有针对性地向老年人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向老年人讲解各种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手段。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分析形式,让老年人熟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同时,耐心回答居民群众的问题,对求助的居民进行了手机安全检测,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好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火墙”。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14 9:22:48&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