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寨上街多维度构筑网络安全"防护屏障"
发布日期: 2023-09-14 09:21      来源: 津彩寨上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十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连日来,寨上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多维度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守护校园网络净土

    朝阳花园社区联合汉沽三幼共同开展“共筑网络安全 守护美好校园”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面向师幼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结合幼儿身心特点,向孩子们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如何甄别网络风险,引导孩子们合理文明上网,不沉迷网络游戏,不浏览不良信息,不点击陌生链接,不透露家庭信息等,号召孩子们成为网络文明传播者,争做网络安全宣传员,向家长和身边朋友们多多宣传网络安全,预防电信诈骗。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在东风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老年人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同时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华阳里社区邀请来自天津嘉昶律师事务所的兰翔杰律师为社区党员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相关知识,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和认识到国家保密法的立法宗旨、基本原则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和利益高于一切、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的观念。

    铁坨里社区通过讲解互动的方式向居民普及网络安全及应对风险知识,讲解如何安全使用智能手机、如何保护手机支付安全等生活相关的常识。同时,叮嘱居民在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引导居民安全上网、文明用网,共用法律知识筑牢网络安全“高墙”。

    凝聚网络宣传合力

    坨南里社区联合寨上街派出所民警就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止网络暴力、保护个人信息等知识进行现场宣传介绍,通过具体事例向居民们讲述身边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和网络安全常识,提升了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

    同时,街道组织各社区通过室外电子屏、休闲场所播放“网络安全知识”宣教片,大力普及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增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树立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理念,积极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对网络安全知识的知晓率,让更多人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防护措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寨上街道将继续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传递网络安全知识和技巧,防范网络诈骗和攻击。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14 9:21:58&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