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区委网信办走进汉沽街道,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9-14 09:19      来源: 今日汉沽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1日至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为进一步引导汉沽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升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意识、防范水平和网络文明素养,9月12日,汉沽街道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街道各科室负责人、网信联络员,各村居书记、网信干部和街网信办全体工作人员。

    此次专题培训,汉沽街道邀请区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工程师刘洋进行授课。活动中,首先播放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微视频《大爷》《诸葛亮@你,你有一条视频消息...》,大家看的津津有味。接着,讲师从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两个角度出发,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精彩课程。在网络安全部分,从上网基础、办公提高、防护自学、技术进修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的网络安全案例,剖析了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警示大家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计算机和手机的安全防护,注重网络安全管理,采取数据加密策略,进行网络环境隔离。在网络文明部分,讲师就网络信息中的“黄色、红色、黑色、灰色”网络四色内容分别进行了介绍,建议大家坚决抵制色情、血腥、暴力、仇恨、网络暴力、饭圈文化、黑色产业链、民族歧视等不良信息,做到绿色上网、健康生活。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案例鲜活,对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讲的太好了,太解渴了,让我们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多举办这样的培训”。

    在国家网络安全周期间,汉沽街道组织网信办、总工会、团工委、妇联等相关科室、村居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14 9:20:38&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