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大沽街道网络安全进校园 讲好“护苗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3-09-13 08:49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1日至17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2日上午,大沽街道联合区委网信办、大沽派出所、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共同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现场,来自区委网信办的工作人员为青少年们带来了专题讲座,结合数据和实例详细讲解了网络的优缺点,以及网络成瘾造成的严重后果,从而引导大家安全上网、绿色上网,营造向上向善的互联网环境;大沽派出所民警也结合实例向青少年发出安全提示,提醒大家要在网络中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谨防网络诈骗,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应对网上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大沽街道还聘请区委网信办、大沽派出所、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工作人员任“大沽街道青少年网络安全护航员”,助力辖区青少年健康用网、绿色用网,让校园成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

    长期以来,在区委网信办的有力指导下,在辖区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大沽街道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多层次、多平台、多渠道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网络法律观念和网络安全意识,坚决抵制不良用网习惯,成为网络安全的践行者。

    在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之外,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大沽街道还将充分结合区委部署与街道实际,陆续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企业”“网络安全进小区”“网络安全进机关”系列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网络安全技术服务、知识竞赛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培树“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充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引导辖区居民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

    同时,大沽街道还将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充分与辖区涉网部门、网络安全管理部分展开合作,不断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督促辖区互联网企业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既做互联网的使用者,又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积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坚决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13 8:50:25&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