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中塘镇开展“绿色上网 健康生活”文明上网进学校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12 09:22      来源: 中塘在线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青少年是不可或缺的其中一环。为了加强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把网络安全文明知识带进校园,引进课堂,引导学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建设文明校园。近日,中塘镇网信办联合滨海新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大港第四中学开展“绿色上网 健康生活”文明上网进学校活动。

    活动邀请滨海新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技术人员刘老师为大港四中学生讲课。刘老师结合法律法规、现实案例,从新时代青少年网民的上网特点、青少年上网遇到的风险种类及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给老师和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文明上网、抵制网上不良信息等内容,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网络、学会安全用网,提升安全文明上网的常识,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号召同学们成为家庭网络安全小卫士,向亲友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抵制网上不良信息,防范网络风险。

    下一步,中塘镇将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持续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将网络安全知识深植群众心中,筑牢全民网络安全“防火墙”。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12 9:23:3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