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网络安全宣传周 | 西江里社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12 09:14      来源: 新河服务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新河街道西江里社区组织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知识问答等形式,引导群众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筑网络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社区特邀辖区民警带领居民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集中学习,社区民警从手机账号密码安全、网上交易安全、网络诈骗安全三个方面为辖区居民讲解了真实案例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了各种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手段,让大家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随后,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宣传单,倡导广大居民正确对待网络的学习与娱乐的功能,提高网络素养,培养正确的上网习惯,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使他们正确掌握和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网络诈骗带来的经济损失,有助于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浓厚氛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12 9:16:1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