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黑鲨城市泵道公园正式开放
发布日期: 2023-05-22 10:44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0日,由生态城与天津黑鲨体育健身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黑鲨城市泵道公园正式开放。

    生态城黑鲨城市泵道公园位于安正路与海旭道交口,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公园以泵道单车运动为亮点,在设计上,将场地与自然有机结合,打造了一条条犹如“绿波”般起伏的泵道。骑行者无需蹬踏单车踏板,通过正确的加速技巧就可以获得前进动力,适用于山地自行车、BMX小轮车、儿童滑步车、滑板、轮滑等非助力形式的“轮上运动器材”。

    “生态绿地+运动场地”模式,提升了公园的复合功能,能为居民带来“体绿融合”的休闲运动体验,将成为区域旅游休闲的打卡新地标。

    泵道是一种特殊的赛道,由波浪形赛道及弯墙组成,适合山地自行车、BMX小轮车、儿童滑步车、滑板、轮滑等非助力形式的轮式驱动项目,是在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运动项目之一。

    今年11岁的BMX小轮车车手路同学来自北京。今天上午,他在黑鲨城市泵道公园“过足了瘾”。“感觉这个赛道非常顺滑,而且腾跃赛道设置了软着落,能保证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训练,不怕摔跤了。”

    在泵道公园里,无论萌娃、初学者还是专业选手,都能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训练区域,体验到轮上运动的无限魅力。

    目前,生态城黑鲨城市泵道公园采用预约制。“泵道运动适合3岁以上儿童至成年人,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对于初学者,我们可以提供全套设备的租赁服务,也会开展安全常识和泵道常识课程。”该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后续还将承接专业赛事,打造集专业赛事举办、运动员培养、休闲娱乐、大众健身于一体的全新体育公园,吸引更多人关注、参与自行车运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5/22 10:46: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