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城今年将筹集35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发布日期: 2023-02-10 14:25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落实稳经济33条政策,天津力争年内筹集85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为来津创新创业的年轻人提供一个温暖的家。

    市住建部门经过摸底调研,根据目前保障性住房的存量,以及市场需求,确定今年筹集85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目标。这类住房,主要供刚刚来津的创新创业者居住,租金合理,还能为他们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这8500套住房,大多集中在滨海新区和环城四区。

    滨海新区今年要筹集35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通过统筹全区资源,住建部门发现,在不少公租房、还迁房中,有一些小户型房源暂时闲置。因此,滨海新区重点将这类零散存量房源,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住建部门在全区10个街道的还迁小区中,梳理出适合的房源,通过市场化运营方式,引进十多家地产运营公司,对这些房间进行装修布置,以及后期出租运营。这些企业,可以享受到每平方米600元或整体改建费用30%的资金补贴。这些房屋面积在60平方米左右,WIFI齐全,可以拎包入住。目前,近900套住房已经开始进入装修阶段,预计这个月底就能完工。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2/10 14:26: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