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城人,这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
发布日期: 2023-02-06 09:15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一辆原本只能乘坐9人的小客车,竟挤下19人,被滨海新区交警依法查处。

    1月31日,滨海新区交管支队生态城大队在中生大道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治理行动时,发现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内人头攒动,存在超员载人交通违法嫌疑。这辆面包车行驶至交警检查点位时放缓车速,试图掉头躲避检查,被交警拦检。交警打开车厢门后发现车内挤满乘员,不少乘员坐在加放的塑料小凳上,车内角落处还放置有多个工具箱。经核查,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9人,而车内实际载客人数为19人,超员载客率高达111%。

    随后,交警逐一对该车驾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驾驶人联系合规车辆,对车上超出的乘客予以安全转运。该车驾驶人因存在“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10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处以罚款、驾驶证一次记12分处罚,其机动车驾驶证也被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下一步,滨海新区交警部门结合往年春运返程特点,预判元宵节前后迎来车辆返程高峰,将组织开展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对机动车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乱停放、乱鸣号、“加塞”、乱变道,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以及骑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不戴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有效维护新区道路通行秩序,保障春运返程群众安全回家。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2/6 9:17: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