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城这处牡蛎礁修复工程完成首段验收和投放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09 15:57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滨海建投集团获悉,由天津滨海新区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天津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牡蛎礁修复工程已于日前完成了首段验收和投放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务院环保督察重点项目,也是天津市首个海洋修复类重点项目。牡蛎礁修复工程位于滨海新区汉沽大神堂海域,通过采用人工牡蛎礁体及框架牡蛎壳礁体投放的方式修复区域内生态系统,形成总计约35万立方米的牡蛎礁群。牡蛎礁修复的作用是通过礁体的消浪功能减少风暴浪能量,降低风暴浪波高,同时牡蛎礁海域的构建,能进一步扩充生物栖息地,增加生物多样性、优化水质、恢复区域海洋生态环境。

    据介绍,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于2022年11月9日进场施工,经过2个月的连续奋战,顺利通过了牡蛎礁修复工程首段验收,并利用元旦假期完成了第一船框架牡蛎礁体的投放。

    滨海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牡蛎礁修复的海洋生态保护意义,是在提高海洋灾害防治能力的同时,达到海洋生态修复效果,构建坚实的生态减灾安全屏障,提升近岸海域水体质量,提高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促进海岸带生态与减灾协调增效,对于沿海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9 15:58: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