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海新区图书馆:线下正常开放 线上服务不停歇
发布日期: 2022-12-26 16:23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期,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为更好满足广大读者获取知识的需求,滨海新区图书馆线下正常开放,线上服务不停歇,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服务正常运转。

    各项服务正常运转

    据悉,最近一周,滨海新区图书馆各馆区进馆人数合计达5500人次,每天图书借还总量500余册。

    “滨海新区图书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对归还的图书进行统一消杀后再上架,每天开馆前、中午、闭馆后对开放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不留死角,提供安全的公共场馆环境,在做到‘疫情防控和对外服务’两不误的同时,确保工作人员和读者群众的健康。”滨海新区图书馆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2022年12月15日至2023年3月31日,滨海新区图书馆继续采取限流、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保障对读者的基本服务,各馆区周一全天闭馆、周二至周日开放。读者进馆时需主动测温、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安检,有序进馆。读者在馆期间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读者还需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进馆(中心馆区预约入馆,其他各馆区暂未实行)。中心馆区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上限为500人,汉沽馆区、少儿馆区100人,大港馆区80人,塘沽馆区40人。为避免人员聚集,工作人员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限流措施暂缓读者进馆。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们克服困难坚守阵地,实现了全馆区全天候服务时长不缩减,高质量读者服务不间断。”滨海新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

    提供24小时线上服务

    线下正常开放,线上服务也不停歇。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滨海新区图书馆特别推出“坚定文化自信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活动,以线上数字资源推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入开展。

    12月23日起,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线上开展“唱诗词”经典诗词赏析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诗词的魅力。读者可以扫码进入线上展厅,打开经典诗词的大门,在了解诗词图文信息的同时,还可以收听到朗朗上口的诗词歌曲。12月25日,“读遍书山”线上品读分享会与您周末有约,《生命的重建》作者露易丝·海在书中为我们揭示了追求身心和谐的心理模式,从而开辟了重建和谐生命的道路。露易丝·海将深刻的哲理、科学的精神与博大的爱,结合自己的坎坷经历,以浅显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即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滨海新区图书馆在新岁启封之际,向广大读者朋友发起新年视频征集活动,期待读者用视频诉说美好生活。

    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滨海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两年来取得新成效,其间,滨海新区图书馆建成书山音乐馆,作为全国文化机构旅游职能融合试点单位,坚持“全馆游”理念,积极打造具有文旅新价值的图书馆,为全国推进文旅融合提供“滨图样板”,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设施运维,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2021年通过社会化运维方式正式实现对外开馆服务……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求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为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滨海新区图书馆各馆区将坚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助力滨海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滨城’贡献文化力量。”该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2/26 16:25: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