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提示 | 乘火车需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发布日期: 2022-09-13 15:05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0日上午,在高铁滨海站进站口,站内工作人员正在逐一提醒进站乘客按照防疫要求出示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北京健康宝”以备查验。

    与此同时,售票厅、进站口、查验口的电子屏、揭示牌以及广播都在不间断地为乘客进行查验提示公告。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于乘坐城际列车前往北京的乘客务必查看‘北京健康宝’,而且不能出现弹窗风险提示。”高铁滨海站相关负责人说,“前往北京的旅客必须符合相关要求。前往天津的乘客会在验票窗口进行票面核实,具备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乘车。”

    在铁路塘沽站,所有进站购票或乘车的旅客均需出示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

    “我不会用智能手机,查不到核酸报告,您看怎么办呀?我着急上车!”一位老年乘客向站内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立即拿来了一张表格,帮助乘客登记姓名、身份证号并由其个人对近期的出行轨迹、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做出承诺,确认如实填写并对填写内容负相关法律责任。完成表格填写后,这位乘客顺利进站乘车。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同时出示天津健康码(扫描场所码)绿码。建议旅客提前下载“天津数字防疫”手机APP,方便快速查验和通行。同时提示广大市民旅客提前到站,进行相关查验、安全检查,方便您的出行,全过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旅途过程中加强个人防护。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9/13 15:07: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