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四时皆景 滨城这里美如画
发布日期: 2022-08-08 16:14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季生机盎然、夏季绿意浓浓、秋季落叶缤纷、冬季银装素裹,天津港保税区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盛夏时节,满眼绿意之下,可见各色鲜花药草点缀其中,区域景色缤纷多彩。独具特色的中草药园、五彩斑斓的“百花园”、换季换花换景的“七彩花田”、进入盛花期的花境景观……在保税区城环局和津保环投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这个盛夏众花可赏、秀色可餐。

    中草药园

    中草药目前大多应用于生产,很少突出园艺价值。保税区充分结合区域特色,把中草药园艺化概念引入临港湿地公园。经过近两个月的前期准备工作,中草药园现已正式对外开放,盛夏时节,园内引种的桔梗、益母草、板蓝根等10余种中草药长势喜人,植株旁都设有标识牌,详细介绍中草药的分类、学名及花色等,扫描牌子上二维码即可实时查看更全面信息,中草药园的打造不仅丰富了园内景观特色,增加了游园趣味性,还宣传了我国的中医药文化,而这只是中草药园的起步阶段,未来,保税区计划将中草药园打造成为一个综合性中草药博览园。

    临港商务大厦南侧公园

    这个夏季,临港商务大厦南侧公园内同样花团锦簇,除了矮化美人蕉、松果菊、仙桃草,今年这里又新播种了粉黛乱子草、百日菊、矮化多头向日葵等植物,各类花卉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紫的、蓝的、粉的……无不向人们展示着各自的美丽。如今,占地约6000平方米的柳叶马鞭草已进入观赏期,花期可持续到9月下旬。今后,保税区计划将此处改造为“百花园”,包括花灌木在内,做到四季开花,可赏花、赏果、赏叶,为市民增添休闲赏花的好去处。

    空港区域美景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丰富城市色彩,保税区空港区域也正在对公园、道路节点等重点区域播种百日草、天人菊、黑心菊、松果菊等花卉。目前,中心大道、中环西路等处已播种面积近千平方米,并在东湖公园新增一处60平方米花境,有效提升了空港的绿地景观效果。空港七彩花田也开始播种向日葵等花卉,预计9月中下旬进入盛花期。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在绿色生态建设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先后完成了临港湿地公园、空港生态绿廊等重点项目,并在空港景观湖增加了“时空隧道”“泉水叮咚”“席地而坐”等体验设施,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参与性和娱乐性,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保税区将继续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做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打造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宜业宜居国际生态活力新城,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保税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8/8 16:15:0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