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四通八达 滨城市民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发布日期: 2022-07-25 09:25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宜居性,居民出行的便捷度,滨海新区在提升公共交通出行服务质量上持续发力。今年,滨海新区将提升优化多条公交线路列为2022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表达了为老百姓提升出行服务质量的决心,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打好基础优化 便利群众出行

    今年1月27日,滨海新区闸南路跨南疆铁路桥——“银河桥”通车,中部新城至经开区又添一重要通道。“以前我们坐车大概得50分钟才能到外滩那边,现在只需要半小时,快了很多。”邓先生家住新港街道听涛苑小区,822路和973路两条公交线路途经听涛苑小区西门。他和附近居民纷纷表示,原先他们从小区坐这两条线路到达渤海石油新村站都要从海滨大道港滨桥绕行,有时还会遇上堵车,十分耽误时间。“银河桥”开通后,公交集团迅速将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现在居民乘车大大缩短了乘车时间,十分方便。

    “我们关注了今年的新建小区,还有一些新开通的道路或者桥梁,进行了公交跟进式的服务,提升市民的出行效率。就像银河桥建成通车,我们及时调整了822路和973路,方便临港和中部新城的居民,实现他们快速通达滨海新区建成区,也降低了这些线路绕行沿海高速的安全风险,提高了他们的出行效率。”滨海新区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打造灵活服务 定制公交受欢迎

    优化提升、新增线路,这些都是新区公交日常提升的便民服务方式。为了更好地发挥公交服务的灵活性,滨海公交在此基础上发散思维,今年开始,将定制公交服务推向市场。“为了提升滨海公交在滨海新区客运市场的竞争力,弥补常规公交线路,固定线路固定站点灵活性差的不足,也是为了满足新区百姓的个性化多元化出行需求,我们积极进行滨海公交供给侧的改革,努力实现需求响应型的公交,进行转型发展。”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滨海新区公交集团上半年开通40余条定制公交线路,西部新城至经开区、中新天津生态城至空港经济区等定制线路颇受企业职工欢迎。“接下来我们会积极进行调研,陆续开通主城区到各功能区的快速直达线路,方便职工的通勤,满足一些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上述负责人介绍。

    公共交通立体化 公交网络四通八达

    滨海新区始终坚持打造公共交通立体化结构,形成四通八达的公交网络。本着增效降耗的优化目标,通过线网结构的优化和运力调整,目前滨海新区已拥有138条公交线路,计划年内新开优化16条公交线路,基本实现了滨城和中心城区双城间的多点连接,实现了滨海新区各个建成区,包括乡村以及各开发区的全覆盖。

    “希望通过我们滨海公交的努力,实现公交线网的布局更趋合理,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更加高效、也更加安全,更希望我们市民多选择绿色出行,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该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7/25 9:27:5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