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冬奥点燃市民冰雪游热情 家门口体验冰雪魅力
发布日期: 2022-02-14 14:56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之约 燃情冬奥”滨海新区首届冰雪旅游季精彩继续,推出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文旅冬奥活动,邀请市民前来打卡,点燃冰雪文旅全民参与的热情,同时也提醒市民出游时别忘记做好防护措施。

    这两天,在“滨城之约 燃情冬奥”滨海新区首届冰雪旅游季活动之一的泰达MSD创意街区秀上,以“致敬冬奥”为主题,通过灯光盛宴营造璀璨夜景,为冬奥会加油。

    国家海洋博物馆自2月12日起恢复开放,将于2月15日及每周六日在户外雪场推出冰雪欢乐季冰雪冬令营,游客可以了解滑雪起源、滑雪文化,由专业教练教授滑雪技巧;小小化石猎人活动分为化石挖掘、化石修复、有孔虫探究三类课程,是2月12日至17日的每天常规活动,馆内化石修复室成为孩子们的“达尔文实验室”,他们将在这里与亿万年前的古生物化石面对面,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用专业工具进行清修,体验一回古生物科研工作,最后还可以把化石带回家。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自2月11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将于2月14日举办极地情人节活动,充分利用动物资源,邀请游客见证企鹅的爱情故事,并线上同步直播,与珠宝品牌合作,限量送出99对情侣对戒;2月12日至15日举办“相约极地·共闹元宵”活动,户外雪场组织“极地猜灯谜”,馆内开展“水下花灯会”“怪味元宵猜猜猜”等活动,发布朋友圈即可参与活动并赢取新年好运红包;2月11日至20日举办“海昌迷你冬奥会”,游客可在雪场体验八大冰雪项目,与冬奥雕塑合影纪念,一起堆冬奥吉祥物“冰墩墩”,感受酷爽刺激的冰雪文化,为冬奥加油。

    在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滨海新区文物保护与旅游服务中心各场馆(滨海新区博物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自2月11日起恢复对公众开放。滨海新区博物馆举办“一起向未来——家门口的奥运力量”展览,展出滨海新区文旅局副局长贺淑荣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的时候,自己购买并签有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代表名字的吉祥物以及非遗传承人王永艳的奥运吉祥物题材面塑、收藏家陈世楷的奥运火花贴画、奥运开幕十个精彩瞬间的高清摄影照片、奥运海报等内容,表达各行各业的人们对冬奥的热情。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同心向未来——冬奥之光”专题展览,向公众介绍冬奥会发展历程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进程。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公众感受冬奥文化,推动冬季运动蓬勃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2/14 14:56: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