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在线访谈

“一把手”访谈 | 贺淑荣:书写“诗和远方”新篇章!新区文旅局今年这么干
发布日期: 2023-04-06 17:05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美人间四月天,有清风,有花香,有温情,有诗意,滨城春意浓。如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更多的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如何彰显滨城爱国、工业、海洋、创新文化特质,全面推动滨城文旅高质量发展?今天的一把手访谈,区融媒体中心采访了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贺淑荣。

    “今年东疆湾沙滩景区的经营情况怎么样?”“今年经营还不错,我们和历史上最好的2019年相比,我们的入园人数,包括门票的销售业绩,都超过历史同期最好水平……”4月5日,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贺淑荣来到东疆湾沙滩景区,与天津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景岗交谈,了解景区经营情况。当天,恰逢“2023天津滨城·东疆湾沙滩风筝节”开幕,在众多游客的眼中,空中自由飞舞的风筝,承载着他们对快乐生活的向往,也寄托着他们对梦想的追求。

    “2023年,公众对‘诗和远方’有着前所未有的期待和向往,滨城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就是让美丽‘滨城’成为北方海洋文旅目的地。今年,我们将重点实施旅游提品质、强合作、促消费及文化示范区创新发展四大举措,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贺淑荣说。

    擦亮点 提升景区品质

    贺淑荣介绍,2023年,区文旅局将积极提升景区品质,推动国家海洋博物馆、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推进渤海友谊号落位航母主题公园,壮大国家A级景区队伍,再新增加2个A级景区。

    串成线 强化行业合作

    “推出爱国文化、工业文化、海洋文化和创新文化特质的精品旅游线路,大力推动亲子游、亲海游、工业游。开通水陆旅游专线,激发邮轮母港活力,推动邮轮复航。”贺淑荣说。

    区文旅局将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整合全区文旅资源,健全景区景点联动机制,突出滨城文化特质,设计推出针对不同游客群体的精品旅游线路。以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为重点,推动申报一批市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促消费 深化“文旅+”跨界融合

    “前不久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获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今年,我们还要多领域多行业多业态联动融合发展,形成合力。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打造‘于响’、智慧山、东疆湾沙滩等多个文旅消费聚集区。”贺淑荣说。

    区文旅局将推动保税区启动创建天津市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国家数字化出版基地;中新天津生态城创建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旅游度假区;东疆综保区创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

    同时,促进文旅消费,持续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积极推动文化进景区,打造“于响”片区、滨海文化中心、智慧山那山街区、国家海洋博物馆、航母主题公园、东疆湾沙滩等文旅消费聚集区,推出“于响”灯光节、夏日艺术季、广场音乐会、草地音乐汇、冰雪旅游节、首届灵芝文化艺术节等特色活动。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各开发区、街镇和居村新建社区文化阵地,推动特色文化品牌建设和提升。深化书香城市建设,加强各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体系建设和特色活动品牌的打造,发挥书香滨城联合会作用,促进图书馆团队服务能力提升,组织举办滨海全民阅读节等系列活动。

    推进文化服务方式创新,滨海新区文化馆新建8家文化馆街镇数字分馆,以改革促进文化馆大港馆区和塘沽馆区提升设施利用效能,活跃市民文化生活。推出一批文化新空间,推出一批文化志愿者工作室,为基层群众文化繁荣引进文化能人、名人,促进文化品牌培育。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组织100场文化展演活动,组织滨海艺术节、滨海少儿评剧节、青年新歌手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推出一批代表滨城气韵的文艺精品力作。

    “春日缤纷,春华秋实。一分部署,九分行动。2023年,滨城文旅人将以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和昂扬的奋斗精神,在全面推动滨城文旅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美丽‘滨城’的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滨城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贺淑荣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4/6 17:07: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