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传递低碳环保理念“排头兵” 无废城市科普体验馆在高新区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 2024-01-04 17:04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市首个无废城市科普体验馆在高新区华苑科技园投入使用,该体验馆由高新区和天津同创云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体验馆总面积约200平方米,未来将面向全市开展免费科普宣传,传递低碳环保理念。

    “烟头的降解时间是两年,布料的降解时间是6个月,包装袋的降解时间是80年。”“可回收物表示适宜回收利用的生活垃圾,包括纸类、塑料、金属、玻璃、织物等。”伴随着科普人员的讲解,色彩明快的无废城市科普体验馆通过实物展示、互动体验以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潜移默化地向参观者宣传无废理念和环保生活方式。

    无废城市科普体验馆以“无废城市”建设为切入点,融入绿色环保、科学分类、循环利用理念,打造了主题橱窗区、无废理念区、顶层设计区、固体废物科普区、垃圾分类科普区、互动体验区、未来寄语区以及大数据展示区“八个区域”。该体验馆将在高新区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积极组织企业、学校、组织团体参观学习。2024年,体验馆将立足高新区,辐射全市,拟开展不少于200场的科普宣传活动。

    据高新区城环局主要负责人介绍,2023年以来,高新区大力支持天津市无废城市建设,通过完善顶层方案设计,积极推动打造无废细胞等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2023年,高新区已完成9个无废细胞的建设工作,内容涵盖无废工厂、无废小区、无废展厅、无废军队等。同时,持续向区内企业、居民宣传无废城市科普知识,为无废城市建设打下良好的宣传基础,也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高新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4/1/4 17:04: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