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精准培育 梯度覆盖 “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系列活动(创新型中小企业专场)”在高新区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4-10 09:31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创新型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星星之火,也是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的第一阶梯。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巩固壮大实体经济,近日,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发展处、高新区经发局、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和科研院、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系列活动(创新型中小企业专场)”。来自高新区、天津大学、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及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专家讲师为43家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五十余位负责人做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面向创新型中小企业下一步发展方向,重点介绍了升级规上企业、申报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的政策要求;根据企业科技合作需求推介了高校最新科研成果;并就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金融、财税和知识产权问题做了讲解。活动得到与会企业一致认可。

    高新区一直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持续推进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今年以来,依托“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系列活动”,已先后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组织开展了针对性申报辅导和服务交流。在本年度“专精特新”等荣誉资质申报开始前,完成了覆盖全部梯度的第一轮中小企业服务培育工作,有力促进了本年度申报积极性和申报质量。

    下一步,高新区经发局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十项行动”,结合申报结果,谋划开展本年度第二轮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专题活动,为高质量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升级版”贡献更大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4/10 9:32: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