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国家级榜单 高新区三家企业上榜2022年绿色制造名单
发布日期: 2023-03-31 14:39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工信部正式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天津新增20家国家级绿色工厂、6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其中,高新区企业西门子轨道交通设备(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绿色工厂名单,TCL环鑫半导体(天津)有限公司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

    西门子轨道交通设备(天津)有限公司2018年12月落户天津高新区,近年来积极参与天津本地轨道交通领域的多个项目,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等做出了贡献。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首家锂离子电池研发与制造企业,拥有25年锂离子电池研发与制造经验,国际高端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锂电行业前列。目前,力神公司在青岛、苏州等地建立了动力电池工厂并投产,在天津、无锡、滁州规划产业基地建设并与当地政府签约。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在德国、美国等地建立了分支机构,加快对接国外高端车厂。

    TCL环鑫半导体(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8 年,主要从事 SOC 芯片、半导体整流芯片、功率芯片等芯片的研发与制造业务。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国家级绿色工厂”是由国家工信部为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的绿色制造先进典型企业,入选企业经过层层筛选,代表着行业绿色发展的方向。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3/31 14:39: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