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高新区企业自主研发产品入编《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发展蓝皮书》
发布日期: 2023-03-10 09:32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由高新区企业天津市普迅电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智慧能源双碳服务平台”入编《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发展蓝皮书(2022)》(以下简称《蓝皮书》)技术成果篇。

    《蓝皮书》为天津市科技局组织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编制,收录了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科技发展现状、技术成果和示范案例,涵盖天津市科技创新篇和技术成果篇。其中,技术成果篇作为核心内容之一,评审历经5个多月,从众多申报技术中共遴选展示生态环境保护(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先进适用示范性技术成果55项,涉及碳达峰碳中和技术23项,旨在通过深化绿色技术推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智慧能源双碳服务平台”采用标准云架构模式,以电气设备指纹提取、负荷用电细节数据预测、综合能效分析与计算、异常用能分析等高级算法为核心基础,聚焦电力系统全环节碳硫精准计量追踪与客户侧用能系统低碳运行技术的开发应用,通过集成区域范围内能源基础设施及独立管理系统,全面整合了电力、水务、燃气、政府、社会等多方数据,实现以电力为核心的能源数据的实时感知、传输、整合、分析以及“碳”数据应用开发。提供大屏监控、Web端应用和移动APP服务三种对外服务手段,解决了各能源子系统业务相互独立、碳排放管控数智化程度低、碳达峰实现路径缺少评估、碳资产管理信息化程度较低、碳减排缺少专业指导等问题。该项技术产品主要为政府、企业、社会提供智慧“能源+双碳”一体化服务,以信息平台技术有效推进能源、资源、环境管理水平的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

    目前,“智慧能源双碳服务平台”相关技术成果已在上海、安徽、江苏等10余地市成功应用,形成了大规模、多主体、可支撑全国范围的能源综合服务能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3/10 9:32: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