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高新区企业中科曙光在青岛启动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
发布日期: 2023-03-01 16:55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在高端计算方面的影响力持续绽放。近日,青岛市崂山区与高新区企业中科曙光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青岛“海之心”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展开合作。该计算中心采用更为通用、开放的架构,具备全精度、全类型的融合算力,可灵活支撑数值模拟、AI训练、AI推理等广泛的应用场景。

    作为国内高端计算领军企业,高新区企业中科曙光目前拥有自持的海量原生算力资源,还实现了与十余个区域算力中心的接入,并实现了极速互联与融合调度,已初步建成集算力、存储、数据和增值服务为一体的“全国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

    据悉,基于自主的基础架构和包容的合作路线,“海之心”兼具高安全性与适配性,将更有助于吸引算法、框架、模型、应用等丰富的AI生态伙伴聚集,推动青岛AI产业的良性发展与生态繁荣。在技术、生态、应用等多个维度完善、补充青岛现有算力布局。

    此外,中心定位于集算力服务、应用创新、生态汇聚、科研协作、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建成后,将满足集成电路、生物医疗、智慧海洋、智慧金融等产业发展需要和智能算力供给,推动本地及山东省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战略产业加速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3/1 16:55: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