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全国首批 高新区入选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发布日期: 2023-01-28 16:06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全国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名单,天津滨海高新区成功入选。

    据了解,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继实施导航试验区项目后的延伸性专项工作,是为了充分发挥专利导航对知识产权运用的指导促进作用,服务地方重点产业、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日前,经主体申报、地方推荐、材料复核等程序,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了首批104个“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天津共5个园区(单位)入选。

    近年来,天津滨海高新区深入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聚焦知识产权赋能主导产业发展和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全面推动“科创中国”知识产权生态产业园建设,聚焦信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领域开展专利导航分析,推动重点产业的专利协同运用,积极探索专利导航产业发展与知识产权运营的有效模式,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水平。近三年天津滨海高新区组织实施专利导航项目33项,有效发明专利达5000余件,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成效明显提高。

    下一步,天津滨海高新区将以建设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为契机,深入实施专利导航工程,构建知识产权高水平生态体系,为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保驾护航,赋能各类创新主体培育高价值专利,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运用转化,全面带动园区创新能力提升和增强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工作贡献天津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28 16:07: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