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货运航空一周连开三条新航线 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发布日期: 2023-05-19 15:59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货运航空”)第七架全货机(B-222Y)顺利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正式加入天津货运航空机队,这是天津货运航空2023年引进的首架B737-800型全货机。

    去年8月初,天津货运航空与AerCap一次性签署3架B737-800全货机租赁协议,前两架全货机先后于2022年9月和2022年12月加入天津货运航空机队。此次交付的B-222Y飞机于2022年10月开始执行“客改货”、过度检、老龄飞机检查、喷漆及试飞等一系列维修工作,现已完成交付,并正式投入市场运营。第三架飞机引进后,将有效补充天津货运航空飞机运力,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

    天津货运航空自开航运行以来,以“开航速度快,保障品质高”的运行优势赢得了市场口碑。今年4月11日、13日和16日,天津货运航空相继开通“青岛=首尔”、“石家庄=新西伯利亚”、“青岛=杭州”两条国际货运航线及一条国内货运航线。一周之内连续开通三条国际国内货运航线,进一步完善了天津货运航空航线网络布局,对于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贡献积极力量。

    据了解,天津货运航空于今年2月正式进驻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已相继开通“青岛=广州”、“青岛=大阪”国内国际货运航线,此次“青岛=首尔”、“青岛=杭州”航线是近两个月以来在青岛基地开通的第三条和第四条全货机航线。后续,随着运力投放加大及航线网络拓展,预计2023年底,天津货运航空将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带来近2万吨货邮吞吐量的增长。

    “石家庄=新西伯利亚”国际货运航线是天津货运航空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开通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天津货运航空在京津冀区域内开通的第二条面向俄罗斯方向的国际货运航线。该条航线的开通是石家庄机场和天津货运航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之一,航线开通将进一步增强京津冀区域航空枢纽的辐射作用,促进京津冀区域与中亚、欧洲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天津货运航空将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理念,加重加厚安全管理,持续加大运力引进,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奋力推进天津港保税区一流港口经济示范区建设,为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5/19 16:00: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