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泰达造”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成功投放太空“快递”
发布日期: 2024-01-18 16:14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17日晚10时27分,由位于天津经开区的大火箭基地制造总装的长征七号遥八运载火箭搭载着天舟七号货运飞船顺利升空。随后将天舟七号成功送入预定轨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2024年首次飞行任务圆满成功,拉开了大火箭2024年高密度发射任务的大幕“快递”。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是我国第一型新一代高可靠、高安全、绿色无污染的中型运载火箭,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达14吨,是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的基本型,能够满足天舟货运飞船与运行中的空间站对接的入轨精度需求。从2016年首飞成功,长征七号运载火箭至今八战八捷。

    本次发射是长七火箭第七次与天舟货运飞船携手奔赴太空,天舟七号货运飞船装载了航天员在轨驻留消耗品、推进剂、应用实(试)验装置等物资并为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送去龙年春节的“年货”。

    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位于天津经开区西区,占地面积约3000亩,是集火箭零部件生产、部组件装配、总装测试与试验于一体的代表中国航天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的新航天城。该基地主要承担我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长征五号B,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的零件、部段生产及全箭总装、总测等任务。如今,天津大火箭基地正在逐步跻身世界最大航天基地之一,是以航空航天产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在天津不断发力的亮丽缩影。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4/1/18 16:15: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