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经开区人工晶状体企业国采成功中标
发布日期: 2023-12-11 15:33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第四批高值耗材国家集采结果公布。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世纪康泰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康泰)非球面-单焦点-预装及非预装人工晶状体产品中标。

    截至目前,上述产品已经植入数十万名患者眼内,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得到了临床的充分验证。世纪康泰人工晶状体的-0.1微米球差设计、镂空襻设计、625大光学区、边缘增强型零球差等设计均为国内首创,主要解决了囊袋损伤、糖尿病及高血压患者合并眼底疾病的白内障人群的手术及视力恢复难点,提高了患者术后的视觉质量。

    人工晶状体是人工合成材料制成的眼内透镜。人工晶体(IOL)植入术是白内障的唯一有效治疗手段,也是屈光不正眼的常用矫正方法。近年来,国产产品销量均出现加速增长,推动了进口人工晶状体器械的国产化进程。作为国内少数几家既掌握亲水工艺又掌握疏水工艺的人工晶状体生产企业,世纪康泰中标的这几款典型产品适应症不同。

    疏水(预装)人工晶状体产品兼具亲水和疏水材料双重优势,实现零闪辉,可以显著提升使用者的夜间视觉质量。同时,国内首创的-0.1微米球差设计能够实现最大比例人群视觉质量与舒适度的双重提升。

    镂空襻人工晶状体,适合有眼外伤即囊袋有破裂的患者。该款产品的支撑力比非镂空攀晶体要更强、更稳定。

    625大光学区,适合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合并眼底疾病的患者。大光学区设计,扩大视野,满足眼底病变患者视觉需求。

    本次集采的人工晶状体类医用耗材,在集采降价的基础上,患者可以享受医保报销的待遇,有助于提升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医药流通成本,同时提高针对白内障等致盲性疾病治疗的供应保障能力。

    此外,世纪康泰等中选企业完成集采后,单焦点人工晶状体产品的国产化率增至50%以上,助推眼科晶体行业更多国产的“突围者”进入高端人工晶体领域。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及中选企业做好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工作,确保全国患者于2024年5月至6月用上降价后的中选产品。

    世纪康泰于2008年落户天津经开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已取得7项Ⅲ类、2项Ⅱ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中小型企业等称号,亲水非球面可折叠人工晶状体获得天津市科技成果进步奖三等奖。近年来,世纪康泰也陆续拓展了视光领域产品。未来世纪康泰将陆续推出多焦点、景深延长、大焦深等功能性人工晶状体,为国内提供更多质优价优的国产人工晶状体及各年龄段近视管理产品,解决因各类眼科疾病带来的视力影响甚至失明问题的困扰。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2/11 15:34: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