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075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7-27 16:17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赵鸿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动天津市军民融合的建议,经会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一、政府搭桥,促进军民融合产业链形成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制造业立市”决策部署,加强JG经济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推动先进民用技术和产品参与国防建设。二是充分发挥国防科技工业“溢出效应”,推进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和科技成果双向转化。三是加强市区联动,加快实施产业链补链串联强链工程,在项目引进、资源聚集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围绕企业需求积极做好服务对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目前,滨海新区经开区已搭建“泰达制造-企业产品展示厅”的信息共享平台,可供经开区企业查询相关产品的生产企业和制造能力。为完善航天产业链条,2022年,滨海新区经开区通过招商引入了天津得瑞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落户经开区西区。下一步,将按照航天企业的需求,组织机械加工、钣金加工等能力企业与航天企业进行接洽,通过招商政策推动上述企业入驻新一代运载火箭民品产业园,促进军民产业融合。

    二、优化企业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滨海新区属地将联合规划部门认真研究将夏青路(北大街-港城大道)作为企业内部路的可行性,同时优化提升周边的交通组织方式。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2022年5月15日  

    工作人员:杨晓刚

    联系电话:022-25201179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7/27 16:17: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