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530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7-27 16:15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班立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响锣湾商务区发展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近年来,滨海新区经开区于家堡、响螺湾地区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在天津自贸试验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的驱动下,区域发展原动力释放更多,区域产业业态更加丰富。

    一、区域产业业态丰富

    目前,于家堡响螺湾地区已经聚集了以中船重工、零氪科技、人保金服等为代表的总部经济;以北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猎聘网、抖音、美图、狮桥为代表的科技互联网产业;以亚投行、金城银行、天弘基金、中国互金协会等为代表的金融业;以华谊兄弟、开心麻花、爱奇艺、万达传媒等为代表的文化传媒产业,逐渐形成链条完整、相互支撑的以金融创新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生态圈”。

    作为国家首批产融合作试点城区,于家堡响螺湾地区保理产业已经打造为领跑全国的一块“金字招牌”,同时成为中国北方的金融“出海口”,催生了中国北方第一家民营银行、中国第一家获批的产业基金、全国自贸区首单保理资产证券化项目、全国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创新试点机构、全国首例新三板上市公司收购中概股公司、中国北方首批QDLP和天津自贸区首单QFLP。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自2020年8月落户以来已有十余家头部公会、网红MCN 、供应链服务机构入驻,每天在产业园内同时上线直播的主播超过1000人。

    二、下一步工作

    经开区将大力推进于家堡、响螺湾地区重点楼宇投入使用,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总部经济、科技互联网产业、金融业、文化传媒产业聚集,积极引进央企资源,实现与于家堡金融区的功能互补,全面提升区域发展活力。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2022年5月19日

    工作人员:敬英欣

    联系电话:022-25201712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7/27 16:15: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