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167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7-27 16:11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

    贵党派提出的关于打造实践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提案,经会同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贵党派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天津市教委高度重视高素质人才教育工作。一是积极引入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科研资源,推进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动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等创新型教学组织。二是切实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充分运用国家级、天津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平台,深化产学合作校企结合,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活力。

    天津市人社局认真打造实践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培养新模式。一是以服务重点产业链、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为抓手,推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取得较好成效。二是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创建新医科和生物医药产业博士后创新联合体,加大人才引育载体建设,以赛促育激发创新潜能,实施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

    滨海新区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在《天津市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第十九项,要求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培训;《滨海新区关于深化产教城融合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的实施意见》第十二项,要求加强滨海新区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在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的《天津市职业教育创优赋能建设项目总体建设规划方案》任务六,要求加强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在天津滨海新区塘沽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天津市职业教育创优赋能建设项目总体建设规划方案》第三项主要建设内容(六),要求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均涉及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等内容。

    最后,再次感谢贵党派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2022年5月15日    

    工作人员:任连艾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7/27 16:11: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