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367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7-27 16:10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邢艳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空港经济区公共交通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一、合理设置轨道交通站点

    根据《天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阶段成果,空港经济区规划轨道交通线除目前已开工建设的Z2线,还有M2东延线和M13等轨道线路。

    其中,Z2线在空港设立中心大道站、东六道站和经三路站。根据Z2线的总体计划安排,2023年计划推进全线车站和区间主体结构施工,2024年计划实现全线洞通、轨通、电通,进行冷滑、热滑;2025年6月计划通车试运营。

    M2东延线、M13线具体走向仍在规划中,保税区将积极推动相关部门,在空港内合理设置站点,方便市民出行。

    二、开通直达公交线路

    经与天津市公交集团沟通,可采取定制公交模式,由员工乘车较为集中的企业申请,增开M2空港站至商务园东西区的公交线路。

    三、强化绿色低碳出行

    目前,M2空港站始发的公交车均为新能源车型。保税区相关部门将依托Z2线在区内的站点,优化空港公交线网,建设低碳环保的绿色园区。

    四、加大地铁站出租车管理力度

    因地铁2号线空港经济区站位于东丽区,交通管理权属公安东丽分局。为有效保障地铁站前道路畅通、安全,保税区会同滨海新区公安交管分局、滨海新区交运局积极协调属地分局和客运管理部门,持续加大地铁2号线空港经济区站级其周边道路的巡查管控频次力度,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打造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2022年5月19日    

    工作人员:边世光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7/27 16:10: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