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408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7-27 16:10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王然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天津深化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提案,经会同市应急局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滨海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生产经营和节能减排齐抓共管,把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纳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的各领域、各层次、全过程。

    氢气已被列入《危险化学品名录》(2015年版),属于化学品,应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要求进行监督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由国务院组织制定,《危险化学品名录》(2015年版)由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省级层面负责贯彻执行,无修改权限。

    当前天津市正在研究制定氢能发展规划,滨海新区氢能产业链已初具规模,在氢能应用场景方面,已有一条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项目投入运营,后续还将推动氢能物流车、环卫车等示范运营项目,探索在港口、交通、运输等领域可行的示范推广模式,逐步形成规模效应。

    滨海新区将积极协调并支持海上风电与防波堤风电等新能源项目,持续推进零碳港区、零碳港口建设,加快在天津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智慧示范港口,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2022年5月19日    

    工作人员:陶思旻

    联系电话:022-65305382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7/27 16:10: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