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607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7-27 16:08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张桂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健全完善滨海新区所辖域外园区通信协调工作体制的提案,经会同市通信管理局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我国信息通信行业管理是部省两级管理体制,其中,第三条规定,“国务院信息产业主管部门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对全国电信业实施监督管理。省、自治区、直辖市电信管理机构在国务院信息产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依照本条例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电信业实施监督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部是目前的国务院信息产业主管部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国办发〔2008〕72号)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工业和信息化部派驻地方通信管理局主要职责有关事宜的批复》(中央编办复字〔2012〕17号)等有关规定,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派驻天津市的通信行业管理部门,实行垂直管理。如需在滨海新区设立通信行业管理分支机构,涉及到单位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及经费来源等多方因素的调整,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报请国务院协调中央编办等中央机构加以解决。

    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各省级通信行业管理机构监管力量薄弱问题,在2021年11月份发布的《“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推动建立我国信息通信行业部、省、市三级管理体制,争取通信行业管理机构向地市一级延伸。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积极推动落实该措施,以保证《“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的各项任务高效落地实施。

    滨海新区将在现有管理体制下,积极对接协调各通信企业,依托滨海移动、滨海联通、滨海电信、滨海铁塔公司对接域外园区相关通信企业,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克服困难、创新举措,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圆满完成滨海新区通信网络建设各项任务。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2022年5月19日    

    工作人员:王晓武

    联系电话:022-66707621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7/28 8:21:2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