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8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22 10:57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赵贤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津石高速与津港高速连通的建议”,经会同市交通运输委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经与设计单位研究,因南港铁路与津石高速并线建设,南港铁路属于高架建设且两条线路距离较近,铁路中心线距离高速中心线仅64.3米,铁路接触网高程高于津石高速路面高程约10米,此处建设立交难度大。同时津石高速线位为路堤共建段,在高速南侧为独流减河生态红线保护范围,从用地上也无法满足建设需求,因此在此处修建津石高速出口与津港公路连接在技术上十分困难。

    目前,滨海新区交运局正在组织规划设计单位进行板港路改建工程的前期研究,项目北起津歧公路,南至津港公路,沿铁路线位平行敷设。板港公路改建工程可以将津港高速与津港公路进行联通,丰富大港城区对外出行条件,提高大港城区对外出行能力,也能丰富大港油田与天津市中心城区的通行方式。该项目已列入滨海新区“十四五”规划,我局将加快推进相关研究进度,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为缓解北穿港路及津歧公路交口交通压力,2020年,滨海新区交运局已经组织建设单位启动津歧公路拓宽、北穿港路与津歧公路及海景大道交叉口拓宽渠化等道路工程。待工程完成后,可以有效缓解现状交通压力。下一步,有关单位将抓紧推动工程建设进度,争取尽早建设完工,改善大港油田对外出行条件。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2021年4月28日

    工作人员:刘云博

    联系电话:022-65369591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11/22 10:58: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