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9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22 10:55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刘世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津岐公路相关道路改造及禁行大货车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一、开展板港路改建工程的前期研究

    板港路改建工程已列入滨海新区“十四五”建设规划。该项目北起津歧公路,南至津港公路,沿铁路线位平行敷设。板港路改建工程的实施可以利用大港南环路-西环路-板港路替代津歧公路(大港城区段)货运功能,在大港城区外围形成货运保护环,将集疏港货运车辆在城区外围疏解,解决津歧路、汉港路货运扰民问题。同时,板港公路改建工程可以方便西外环高速与津港高速、津港公路间的转换,丰富大港城区对外出行条件,提高大港对外出行能力。

    目前,滨海新区交运局正在组织规划设计单位开展该项目的前期研究。下一步,将加快推进相关研究进度,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二、积极完善大港城区交通组织体系

    由于在大港城区内存在大港开发区等工业用地,有一定的货运需求,且目前津歧路暂无法禁货,滨海新区交运局将在板港路改建工程建成后,会同区住建委、区城管委等部门,完善货运交通组织,推动津歧路、汉港路城区段纳入城市化管理。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2021年4月28日

    工作人员:刘云博

    联系电话:022-65369591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11/22 10:55: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