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34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22 10:51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余桂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华苑科技园道路停车问题的建议”,经会同市城市管理委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随着高新区华苑环内片区快速发展,入住企业不断增加,商务交流频繁,华苑环内片区车辆违法乱停乱放现象凸显,破坏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区域形象。

    为有效解决华苑环内停车问题,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了环内交通治理领导小组,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依法合规逐步推动交通治理工作。通过规范道路泊位设置、违法停车执法、推动公共停车场全面开放、施行包月停车降补等政策,利用价格杠杆,形成“有堵有疏”、“有开有关”的工作格局。

    在价格制定方面,高新区依据《天津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16号),《天津市机动车停车收费改革方案》(津政办发〔2015〕32号),将高新区核心区华苑科技园环内作为一类区域进行收费,并通过阶梯收费的方式,依据停车时长逐步调整停车单价,鼓励短时停车,避免通勤车辆长时间占用路内停车资源,确保路内通行顺畅,发挥出短时间停车、快停快走的作用。对于停靠时间较长及通勤车辆,引导用户使用地下停车资源,“释放”地面道路空间。综合考虑到通勤职工的停车需求,高新区专门出台《环内公共停车场包月停车专项补贴实施细则》,联合公共停车场运营单位,共同降低包月停车费用,目前,已有5个车场参加包月补贴活动,涉及车位2887个,包月费用从150元/月至300元/月不等,地下停车资源利用率显著提高。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做好环内交通治理工作,结合实际情况优化完善相关政策,营造更为良好的营商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2021年4月28日    

    工作人员:袁长生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11/22 10:52: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