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029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0-09-01 10:42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随守信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中新生态城蚊虫防治体系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中新天津生态城一直致力于建设绿色、生态、宜居的环境。因为周边水系发达,蚊虫肆虐问题是中新天津生态城病媒生物防治的难点。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积极组织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组织领导。印发了《中新天津生态城2020年春季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管委会副主任担任组长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

    二是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清整活动。按照“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防控治理原则,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组织开展杀灭越冬蚊、清理蚊蝇孳生地和栖息环境治理等方面环境卫生清整活动。

    三是加大蚊虫防治知识宣传。组织开展了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培训,广泛动员居民家庭彻底消除各类卫生死角,翻盆倒灌清除各类积水及暴露垃圾,消除蚊蝇孳生环境。

    下一步,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将充分发挥“生态优先、科技驱动”优势,借鉴新加坡蚊虫防治经验,深入调研,精准施策,不断完善病媒生物综合治理方案,努力为居民群众打造不受蚊虫侵扰的宜居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2020年4月9日  

    工作人员:梁坤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9/1 10:42: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