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65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0-09-01 10:38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赵贤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滨海新区南部布局建设文体活动场馆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滨海新区高度重视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将其纳入滨海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下大力气抓好群众身边的文化体育组织和设施建设。几年来,滨海新区在南部地区投入专项资金近1000万元,相继建设了海滨街文体中心、40个居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以及多个街镇全民健身中心、社区健身园、多功能运动场、笼式足球场和海滨街幸福广场体育健身公园(竞乐园)。通过增设文体健身项目,改善了滨海新区南部地区群众文化体育休闲环境。

    针对滨海新区南部港西地区缺乏公共体育活动场馆问题,滨海新区下一步将开展如下工作:

    一是根据《天津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19-2035)》,滨海新区正在编制公共体育文化场馆布局规划,将从增强滨海新区城市功能、提高城市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品质、满足群众健身需求角度出发,争取在滨海新区南部港西地区规划布局公共体育文化场馆设施,将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等市民参与度相对集中、客观需求迫切的活动馆所纳入建设规划,早日为群众提供必需的文化体育公共服务。

    二是滨海新区教体局、文旅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海滨街道办事处沟通交流,力所能及地在滨海新区南部港西地区建设一些公共体育设施和公共文化设施。在符合条件的公园、广场、社区建设健身步道、多功能运动场(笼式足球、篮球场)和全民健身路径等公共体育设施,积极探索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新模式和新路径,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逐步满足群众体育健身、文化休闲娱乐的多样化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创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2020年4月10日  

    工作人员:张兴蕴

    联系电话:022-66896368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9/1 10:39: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