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2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0-09-01 10:36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白玫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持续推进高新区配套建设的建议”的建议,经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研究答复如下:

    一、华苑片区、渤龙湖片区、海洋片区均为高新区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新区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高新区管委会总部已入驻渤龙湖片区(未来科技城),正在结合驻区企业发展及需求,对渤龙湖片区开展进一步规划提升。

    二、2015年10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天津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0年),轨道Z2线金钟河大街至北塘段纳入本期建设规划,其中,在高新区渤龙湖片区,Z2线沿创新大道敷设,并在创新大道与高新七路交口附近设有渤龙湖站。

    三、高新区坚持高新导向、产城融合、科技突围的使命引领,结合产业和功能定位,不断完善提升华苑片区、渤龙湖片区、海洋片区规划。2019年完成了华苑(环内)片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复、海洋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方案上报和渤龙湖片区总体规划调整方案上报,完善了以人为本的配套体系,优化了自主创新产业布局,逐步实现了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盘活了低效用地,改善了城市交通可达性,提高了城市生活智慧性,提升了城市营商环境。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完善规划体系,科学布局,统筹推进,为驻区企业提供良好“软硬件”环境,争创一流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最后,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2020年4月9日  

    工作人员:蔡明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9/1 10:36: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