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通知公告

市防控指挥部发布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明祭扫通告
发布机构: 政务网编辑小组     发布日期: 2020-04-04 08:4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由于境外疫情日益严重,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格落实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联动机制,慎终如始,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效,市防控指挥部昨天发布《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明祭扫的通告》,暂停2020年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服务,严格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严禁明火祭扫,大力倡导文明祭扫,实施集体代祭行动,树立文明殡葬新风。

    通告要求:

    一、严格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严禁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严禁在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烧纸牛、纸马、冥币等迷信用品或者花圈、花篮等丧葬用品。

    二、严禁明火祭扫,林区、道路、殡仪馆、公墓、骨灰堂周边及其他偏僻的公共区域禁止焚烧纸钱等祭祀用火,杜绝火灾隐患,对动用明火祭祀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三、大力倡导文明祭扫,市民可登录市民政局官网网上祭扫平台进行网上免费祭扫;在“天津民政”微信公众号或市民政局官网中的网上祭扫平台中打开“家庭追思会仪式”视频,在主持人引导下举办家庭追思会;登录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官方微博参加“都市文明网上集体共祭”活动;通过亲属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居家文明祭扫。

    四、实施集体代祭行动。各殡仪馆、经营性公墓对安葬在本单位的逝者开展一次集体代祭服务,市民群众不用前往殡葬服务单位现场,由各单位工作人员提供集体追思、鞠躬行礼、敬献鲜花等服务。

    五、树立文明殡葬新风,理解支持殡葬服务机构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传染采取的防控举措。

    通告强调,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请选择文明绿色祭扫方式,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作“战时”好市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zhutici=&suoyinhao=57-6583-2020-00015&fujiama=/2020-00001&wenhao=&fromcontentid=&adddeptname=政务网编辑小组&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4/4 8:43: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