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02 07:5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区政协副主席马明扬应邀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落实,确保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辖区属地责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全面促进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扛起安全监管责任,推动新区安全生产水平实现质的飞跃。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制度性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认真研究代表、委员的每一个建议、每一条意见,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

    各承办部门要加强调研协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将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议提案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政策措施,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的动力。各承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建议提案办理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当好“第一责任人”,真正做到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验收,并强化协作配合,切实提高办理建议提案的结案率和满意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滨海新区促进高质量发展优化产业用地的管理办法》。会议指出,滨海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龙头引擎,要不断深化供给侧改革,优化产业用地管理,提升要素供给质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创新土地供给方式。要通过深化产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探索新型用地模式,挖掘土地潜力,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以土地利用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升新区高质量发展水平。要推动《管理办法》尽快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作用,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坚决消除土地闲置、低效使用的现象。要突出用好考评监督机制,加强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确保依法依规利用土地资源,为美丽“滨城”建设提供科学高效的用地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4/2 8:42:5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