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28 08:1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与宁河区落实“双城”战略协同联动发展框架协议。会议指出,滨海新区与宁河区协同联动发展是落实“双城”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区域优势互补、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家人思想、一盘棋意识,深化一揽子合作,推进一体化发展,携手共进,互惠共赢。要高位推进各领域合作,聚焦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重点在打造天津未来科技城、共建京津合作示范区、共建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等领域深化合作。要健全工作机制,全面互动、全面对接,充分发挥两区协作专班机制作用,强化信息共享,定期沟通交流,提升合作水平。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等四个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配套文件。会议强调,四个配套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决策相关程序细则,为各单位开展重大行政决策工作提供了更加准确详实的依据。要深刻认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强化规范意识、程序意识,全面提高依法决策水平。要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着力强化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监督检查,让行政决策权在阳光下运行,让决策者科学依法行使权力,让约束权力的“制度笼子”扎得更加牢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28 8:42:1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