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14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0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关于贯彻落实天津市网络虚假信息治理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规定彰显了法治对规范网络行为的主导性作用,是全市依法管网治网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把制度制定和执行统筹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全面提高网络虚假信息治理水平。要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建立健全网络内容管理规范,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快速度”依法依规处置各类虚假信息和违法信息传播行为。要强化协调联动,完善信息共享、会商通报、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工作合力。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各类平台规范管理,对故意纵容网络虚假信息传播的平台用重锤、敲重鼓,对涉嫌犯罪的平台负责人,要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教育效果。要坚持依法治网、技术管网两手抓,不断创新技术监管模式,实现第一时间发现虚假信息、第一时间锁定造谣传播者、第一时间广泛有效辟谣,将虚假信息造成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安排部署了国庆长假、中秋佳节期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落实好入境人员“14+7”封闭管理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坚持抓紧抓细安全生产不放松,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问题较多、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领域和行业,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坚持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放松,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持续纠治“四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9/14 9:16:0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