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25 09:0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听取新区政务公开和一体化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合并召开滨海新区政务公开和一体化政务服务存在问题整改整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批示要求,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政务公开和一体化政务服务工作抓实抓到位。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政务公开和一体化政务服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滨海新区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存在问题整改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整改整治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政务公开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政府服务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协同办”转变,打造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信息和政务服务环境,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四个导向,切实提升政务公开问题整改整治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目标导向,突出规范整改,对照任务清单,坚持一个问题、一套人马、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结果不撒手,真正把问题清零、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全面整改,既要解决好评估报告指出的问题,又要注重举一反三、见微知著,解决其他关联性问题;既要解决好个性问题、面上问题,又要解决好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坚持效果导向,突出务实整改,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坚决杜绝纸上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

    坚持制度导向,突出长效整改,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常态长效机制,确保问题解决后不反复、不反弹。要抓好重点,确保一体化政务服务问题整改整治真落地真见效。强化协同配合,全面推进“一网通办”,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强化咨询投诉,完善监督评价机制,做到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推动政务服务从“可办”向“好办”“办好”转变。强化特色服务,提升区级平台功能,为不同群体推出更多定制化、个性化政务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智慧化水平。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8/25 9:09:4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