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08 08:1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2021年滨海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立项项目。会议指出,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和撬动力,对于改善新区创新创业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要紧紧围绕“1+3+4”现代产业布局和“中国信创谷”“生物制造谷”“特色细胞谷”“北方声谷”等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商标品牌培育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加快壮大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增强“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创新能力,助推一批规模企业尽快上市。要出实招、推新招,大幅提升知识产权质押规模,尽快推出全市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形成具有新区特色的证券化模式。要高标准推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项目建设,集聚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建成新区知识产权融资“一站式”服务基地和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生态园,高规格打造“滨城”样板。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鼓励和吸引各类市场主体加大对知识产权服务业的投入,不断壮大运营资金池规模,助力全区知识产权运营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落实消防救援队伍人员优待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面对重大安全风险、各类灾害事故,消防救援队伍始终是向险而行的主力军之一,消防救援工作也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新区全体消防指战员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闻警必动、有警必出、有险必抢,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英勇奋斗,为新区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消防救援工作的特殊性,认清落实消防救援人员优待保障政策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全力为消防救援人员享受优待政策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细化措施,充分考虑消防救援人员全天候执勤备战,高风险、高危险的职业特点,结合新区实际,逐条细化政策措施,抓好政策执行,切实解决好消防救援人员“后方、后代、后路”的实际困难问题。要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崇消防救援职业的浓厚氛围。要保持消防救援队伍本色,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抓好风险排查和隐患化解,巩固本质安全基础,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8/8 8:21:3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