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10 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推进创新立区、打造自主创新升级版若干措施(试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来,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势,加快建设科技强区。要按照职责分工,抓紧制定出台各项举措的实施细则,加快打造主导产业突出的创新标志区和聚集区。要做好政策宣讲和解读,加强政策梳理整合,推动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让企业和人才充分享受政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会议指出,构建以“三线一单”为核心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天津市相关规范要求,强化国土空间环境管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的重要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立以“三线一单”为核心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切实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三线一单”实施应用工作机制,按照职责分工,共同完成好新区“三线一单”落地应用及实施等相关任务,努力形成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格局。要强化成果应用,充分发挥效能,坚定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10 8:19:5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