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24 08:2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3日,区政府召开第133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修订滨海新区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资金是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保障,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对提升全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继续充分发挥专项资金作用,推动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持续完善、安全防范水平不断提升。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管理水平,树牢真过紧日子的思想,增强预算意识、效益意识和规范意识,严格按照暂行办法管控项目实施。要统筹做好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落实“四铁”要求,始终保持“狠、重、严、铁”主基调,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稳定的发展形势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及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及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一线推动落实,按照方案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好各项任务。

    要高起点谋划开展好新一轮评估,按期高水平完成评估工作,不断提升评估创新水平。要在试点创建基础上,全面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新区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打好城市安全风险防控主动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2021年政府投资计划和2021-2023年政府投资三年滚动计划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充分认识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管理和使用资金,确保使用全过程经得起监管审查。要加强与国家和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支持,确保按计划、按进度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2021-2024)。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立足新区自然禀赋和农业发展现状,加快建设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促进以海洋现代农业经济为特色的乡村经济发展壮大。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兼顾全面,严把创建标准,按照时间节点逐项推动实施,着力打造农业产业振兴的标杆项目和乡村产业兴旺的样板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4/24 8:26: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